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乱,是佳人;乳,有偶同;纯,属虚构!

 
 
 

日志

 
 

葡萄的生命周期  

2014-06-29 22:21:47|  分类: 农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的生命周期 ::: 

    (一)幼树期葡萄1年生扦插苗或实生播种苗定植后到开花结果阶段,称为幼树期。这个时期主要是加强土、肥、水的管理,使幼树地上部枝条生长粗壮、充实和根系生长强大,扎根范围广,达到根深叶茂的目的。一般当年新梢粗度应达1厘米左右,主根群要扎入地下50-60厘米,以利安全越冬,并给翌年生长贮备充足的营养物质。
  (二)结果期葡萄结果早,经济结果年龄较长,一般栽后2-3年就开始结果,盛果期在正常管理条件下可维持20-30年。许多老产区有70-80年生老葡萄树,枝繁叶茂,尚能大量结果。如果肥水不足、结果过量时,树体易于早衰,使盛果期大大缩短。尤其是大粒系葡萄品种,更易出现早衰现象。因此,每年各项作业都要科学化管理,才能延长盛果期年限,保持高水平的经济效果。
  (三)衰老更新期葡萄盛果期年限虽然较长,但因某项作业不慎,造成老蔓劈裂,则新梢长势不佳。地上部出现大量萌孽,这反映根系健壮,老蔓受损伤。这时要抓住时机,将老蔓锯掉,选留距离地面较近或者从地下根干长出的萌桑1-2个,培养新的主蔓进行更新。如果原株是嫁接苗,生长出的萌芽都是砧木或者上部品种不理想,可以在萌芽长到30多厘米时进行绿枝嫁接,更换新的品种,同时将原老蔓锯掉,完成老蔓更新任务。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