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乱,是佳人;乳,有偶同;纯,属虚构!

 
 
 

日志

 
 

果树、花卉妙用大蒜  

2015-03-23 18:30:15|  分类: 农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果树、花卉妙用大蒜

  大蒜含有大蒜氨酸,经大蒜酶水解成大蒜辣素,作为植物性农药应用在果树、花卉生产上,具有很多奇妙的作用。

  1.促进萌芽:用大蒜汁涂抹塑料(9285,355.00,3.98%)大棚中的葡萄萌芽,可提前7—10天萌发;涂抹葡萄枝条剪口,可防剪口干枯,促进伤口下第一芽萌发整齐;将大蒜去皮捣烂,与凉开水按1:3的比例涂抹玉兰、桂花、茶梅、腊梅等萌芽,可提前5天至7天荫发。涂抹花卉修剪造成的剪口,可防止剪口干枯,促进萌芽整齐。

  2.防治腐烂:苹果树、梨树等患腐烂病后,将病疤刮净,深达木质部。同时,将病疤周围好皮切成60度的光滑斜面,然后用大蒜瓣直接涂擦伤口并附着一层大蒜黏液,7天后再涂1次,防腐效果可达90%以上;紫荆、连翘等木本花卉根茎部分干枯腐烂后,用利刀削平,深达木质部,将病斑周围好皮切成60度的光滑斜面,以露出黄绿相间的形成层为好,用大蒜瓣直接涂擦伤口,并使其附着一层大蒜粘液,7至10天涂抹一次,可起防腐作用,在雨季效果更好。

  3.防治蚜虫:大蒜1份,捣碎后加水1份拌匀,再加水50份,随配随用。叶背喷雾,可有效地防治果树蚜虫。另外,果园内间作大蒜,也能大大减轻蚜虫对果树的危害;均匀喷洒在花卉叶片背面,可有效防治花卉蚜虫,若在其中加入适量大豆(4164,-4.00,-0.10%)粉或洗衣粉等粘着剂,效果更好。

  4.防腐保鲜:将大蒜捣碎,放在水中浸泡12小时,再连同水烧开,冷却后过滤,即成大蒜浸出液。山楂在10%的大蒜浸出液中浸泡5—10秒,在常温下可贮存200天左右;将插花在10%的大蒜浸出液中浸泡10至20秒,可延长插花的花期。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