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乱,是佳人;乳,有偶同;纯,属虚构!

 
 
 

日志

 
 

三国赵子龙原来是死在自己老婆一只绣花针上  

2016-01-07 10:57:41|  分类: 野史爆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国赵子龙原来是死在自己老婆一只绣花针上  


       读过三国的人,应该都对书中的常山赵子龙敬佩有加吧,这样一位年轻而英勇的将领,在那一段时期是非常难得的,很多人为此而热血沸腾,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他是因何去世的呢?且听我慢慢道来。作为一代有名武将,他曾在汉中的时候,曾率领数十人抵抗曹操的大军压境,主公刘备更是以此而称其一身是胆,然而这样一位英雄很难在战场上战死,有谣言称其是死在他老婆的手里,凶器则是一根小小的绣花针,还有另一种说法是因为他在刘备去世之后,不再受到重用,郁郁寡欢而死。

       无论是哪一种死法,对于这样一位武将来说都太过屈辱,他品性端正,又有忠臣敢于直谏的能力,曾经一度劝说刘备将其想要用来赏赐功臣的土地重新归还给了当地的百姓。在后来讨伐吴国的时候,又建议刘备要以国事为重,不要被四人仇恨冲坏了脑子。在赵云的谥书中还专门标注出他有贤人风范,既勇武过人又体恤百姓,这样一种大公无私的品德,至今都被人称道传唱。

       在三国中,子龙并没有多么出彩,与二爷、诸葛亮等人想比,他所有的脍炙人口的故事并不多,除却当阳坡上七进七出,以及枪挑曹营五十六员上将之外,他在我们的印象中不是非常深刻,在更多的时候,他完全充当一个路人甲的角色。像是二爷之死,还留下了“大意失荆州”的名句,而诸葛亮之死也有相应的历史典故,相比之下他的死则显得非常应付,只用他的儿子前来报丧的寥寥几句,就将这么重要得一件事一笔带过,与书中的其他主人公不同,子龙的退场方式非常草率,与他原先的英勇形象严重不符。

       那么我们再返回先前的问题上,他究竟是怎么死的呢?纵观整部三国,子龙无疑是武力值最高的武将,曾与文丑交手僵持若干回合不分胜负,二爷却凭借拖刀计将其斩于马下,很多人因此认为他的功夫不如二爷,实际上这只是一种表面现象。在这样一个战火纷飞的时代,子龙不仅身经百战,而且从来没有失手过,可谓是天下无敌,二爷虽然强悍,但是也曾因为一时大意而受过箭伤。再看子龙呢?他从来没有受过一点伤,更没有流过血,但正是因为这一点,为他埋下了死亡的伏笔。

       一日傍晚,操劳了一天的子龙坐在木桶中沐浴,他老婆则在后面为他搓背,发现虽然子龙已经上了年纪,但是皮肤却光滑白嫩,而且全身上下一点疤痕都没有。这个女人感到非常疑惑,就问自己的夫君,你这么多年就没有受过一次伤吗?子龙听了之后非常高傲的点了点头,称打了这么多年的仗,但是还从未遇到过有谁能够让他受伤流血的。他老婆听了不禁有些不服气,便偷偷回房里拿了一根绣花针出来,然后悄声走到子龙身后,趁着他不注意轻轻的刺在了他的手臂上,还得意的说自己就是那个有本事让他受伤的人。而受了一针的子龙,吃痛之下不禁大吃一惊,有鲜血从他的手臂上缓缓流下,他脸上肌肉僵硬,很快就开始呼吸困难,没过过就便被活生生的吓死了。

       野史中是这样讲述的听起来有些虚幻,但也有一定的参考依据,这样一代名将就这么死去的话,也很难让人们接受,更未免也太屈辱了一些,用现在的医学知识解释的话,子龙得的是血友病,那是一种血流不止的疾病,在符合相应条件的情况下,这种解释也不是没有道理。从他与人交手时就能够看出来,他显然对自己的这个弱点有一定的了解,所以防守非常严密,与文丑交手并非不能立即将其制服,只是为了防止他刺伤自己而已。

       再者,交战一次没有受伤,两次没有受伤,可是这么多此交手,他始终没有受到半点伤害,显然是他刻意躲避的原因,所以他早先就已经知道对自己的这种身体情况,不过在当时那个年代,他不可能找到相应的医治方法,但是其生活习惯却基本与血友病患者相仿,谨小慎微,生怕身体受到伤害。书中关于他的死,也提到是病逝,但是先前却没有得到关于这一点的任何消息,什么病能一患上就死人呢?所谓的郁郁寡欢而死肯定不在此列,从这一点上来说,子龙死于血友病也算是合情合理。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