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乱,是佳人;乳,有偶同;纯,属虚构!

 
 
 

日志

 
 

“冬灌不冬灌,产量减一半”,葡萄冬灌太重要!  

2016-11-14 02:05:08|  分类: 农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虽属于较为耐旱的植物,但一年仍必须保证三次关键时期的灌水。一灌:春季催芽水;二灌:葡萄坐果后果实膨大期;三灌:入冬前封冻水。

  

“冬灌不冬灌,产量减一半”,都说的是葡萄冬灌的重要性。那么葡萄冬灌到底有哪些重要作用呢?

“冬灌不冬灌,产量减一半”,葡萄冬灌太重要! - 欢迎光临心灵牧场! - 人生如戏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一、我国北方在冬至前后土壤会上冻,这时冬灌后的消冻作用,会使表土行成1-2厘米的假粒团,可以减少地表蒸发,有利于根系和树体的安全越冬和第二年葡萄树体健壮生长。

  

二、减轻来年葡萄病虫害,冬灌后能把土壤表层的虫卵和病菌冲进冰水里冻死。

  

三、加快有机肥腐熟,大部分果农在施完基肥后不灌水或者是灌小水,冬灌大水有利于根系对矿物质的吸收,提高树体对营养物质的积累,增加土壤含水量,预防春旱,提高果树的产量和品质。

  

注意:冬灌时间为每年的十二月到一月,即土壤刚上冻或者上冻前,灌水量根据土质不同分别是沙土地每亩70方左右,其他土质50方左右。(中国农业推广网)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