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乱,是佳人;乳,有偶同;纯,属虚构!

 
 
 

日志

 
 

氮素对葡萄生长结实有何影晌?(深刻分析!)  

2016-05-01 00:44:26|  分类: 农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氮是组成各种氨基酸和蛋白质所必需的元素,而氨基酸又是构成植物体中核酸、叶绿素、生物碱、维生素等物质的基础氮是组成各种氨基酸和蛋白质所必需的元素,而氨基酸又是构成植物体中核酸、叶绿素、生物碱、维生素等物质的基础。酸、叶绿素、生物碱、维生素等物质的基础。


由于氮在植物生长过程中能促使枝、叶正常生长和扩大树体,故称枝叶肥


对葡萄植株来说,氮肥能促使枝、叶繁茂,光合效能增强,并能加速枝、叶的生长和促使果实膨大


对花芽分化、产量和品质的提高均起到重要作用。由于氮素易分解,在土壤(特别是沙土)中易流失,因此必须分期追施。
     

氮肥过多,会引起枝叶徒长,落花落果严重,甚至当年枝蔓不能充分成熟,浆果着色不良,品质下降,香味变淡。


另外,由于枝蔓成熟不良,花芽分化不好,并易遭受病虫害的为害和大大降低越冬性能。


氮过多时,还能使葡萄酒中的蛋白质增多,不易澄清且容易败坏,风味也不佳。氮素不足时,葡萄植株瘦弱,叶片小而薄,呈黄绿色,花序少而小,节间短,落花落果严重,果穗、果粒小,品质差,香味淡。


氮素严重不足时新梢下部的叶片黄化,甚至早期落叶。因此,萌芽及新梢生长期,芽眼的萌发和花芽分化需要大量营养物质,特别需要氮肥。开花前,新根活动旺盛,开花后果粒膨大期,对氮的需要量最多,因此,应适时适量供给氮素肥料。


采收后及时追施氮肥对增强后期叶片光合作用、树体养分的积累和花芽分化都具有良好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