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乱,是佳人;乳,有偶同;纯,属虚构!

 
 
 

日志

 
 

让古代诗人告诉你什么叫“一见倾心”  

2016-05-10 21:49:15|  分类: 精美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古代诗人告诉你什么叫“一见倾心” - 欢迎光临心灵牧场! - 人生如戏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1.众里嫣然通一顾,人间颜色如尘土。

——王国维《蝶恋花》


2.怎当他临去秋波那一转!休道是小生,便是铁石人也意惹情牵。

——王实甫《西厢记》


3.二张机,行人立马意迟迟。深心未忍轻分付,回头一笑,花问归去,只恐被花知。

——无名氏《九张机》


4.当猝然邂逅之余,而凝眸偶嘱,若欲传,若不欲传,觉有往复流连者,令人一望而神驰也已。

——唐伯虎


5.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韦庄《思帝乡》


6.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郑风·野有蔓草》


7.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司马相如《凤求凰》

8.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辛弃疾《青玉案·元夕》


9.凌波不过横塘路。但目送、芳尘去。锦瑟华所谁与度。月桥花院,琐窗朱户。只有春知处。

 ——贺铸《青玉案》


10.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李商隐《无题》


11.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 笙歌散后酒初醒, 深院月斜人静。

——司马光《西江月》


12.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李清照《点绛唇》


13.一笑相逢蓬海路,人间风月如尘土。

——周邦彦《蝶恋花》


14.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荒忽兮远望,观流水兮潺湲。

——屈原《湘夫人》


15.明妃初出汉宫时,泪湿春风鬓脚垂。低徊顾影无颜色,尚得君王不自持。

——王安石《明妃曲》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