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乱,是佳人;乳,有偶同;纯,属虚构!

 
 
 

日志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2017-12-26 22:30:27|  分类: 烹调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经典红烧肉材料:五花肉1000g,葱、蒜、姜、酱油、料酒、冰糖、盐适量,桂皮1块,八角2粒,干辣椒1个。起油锅,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然后盛起备用。材料:五花肉1000g,梅干菜200g,生姜片5片,盐、鸡精,酱油、料酒,老抽适量。

       冬天就是要吃吃吃,不囤点肉肉,怎么抵抗严寒呢?快来学学最美味的五花肉做法,好吃到停不下来!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1.经典红烧肉——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材料:五花肉1000g,葱、蒜、姜、酱油、料酒、冰糖、盐适量,桂皮1块,八角2粒,辣椒1个。

    步骤:先把五花肉洗净切成块状。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热锅烧开水,下肉焯水。捞起备用——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炒锅把油烧热后,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出油——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再放入姜葱蒜,桂皮,八角和干辣椒煸炒至肉变微黄色——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盛出后锅底留油,加入冰糖熬煮,再倒入五花肉翻炒——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加入料酒,酱油,炒匀,再倒入没过肉的水量,盖上锅盖小火慢炖20分钟。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逢年过节炒上这么一道红烧肉,家人一定把你夸上天去!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2.小炒五花肉——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材料:五花肉250g,尖椒200g,蒜苗1根,盐,生抽,鸡精适量。

       步骤:把准备好的尖椒和蒜苗洗净切段。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五花肉过水洗净切片后,用生抽腌制10分钟——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起油锅,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然后盛起备用——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用锅底剩下的油,将辣椒和蒜苗煸炒至微焦,再下肉一起翻炒。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用锅底剩下的油,将辣椒和蒜苗煸炒至微焦,再下肉一起翻炒。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最后加入适量盐,鸡精就完成了!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简单的做法,味道好得出奇,常家却不平常!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3. 香煎五花肉——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材料:五花肉250g,料酒,蚝油,生抽,黑胡椒适量。

     步骤:将洗净后的五花肉切片,放入碗中。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加入适量蚝油,料酒,生抽和一勺黑胡椒拌匀,腌制20分钟。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锅中烧油,把五花肉平铺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锅中烧油,把五花肉平铺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生煎做法的五花肉,酥脆爽口,包生菜夹着吃,香死个人!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4. 梅菜扣肉——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材料:五花肉1000g,梅干菜200g,生姜片5片,盐、鸡精,酱油、料酒,老抽适量。

     步骤:锅中放凉水加上五花肉烧开,关火焖3分钟,去掉血沫。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炒锅中加入少许油,放进五花肉煎成金黄色。煎好后,切片放凉。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在碗中加入老抽,料酒,鸡精和盐搅拌均匀,再放入肉片。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在碗中加入老抽,料酒,鸡精和盐搅拌均匀,再放入肉片。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梅干菜先用清水泡开,洗净后,挤干水分,铺到肉片上,放上姜片,撒点盐。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冷水下锅蒸,烧开后改小火再蒸30分钟,取出后倒扣盘中即可。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冷水下锅蒸,烧开后改小火再蒸30分钟,取出后倒扣盘中即可。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咸香四溢的梅干菜扣肉看着就让人流口水,配上饭,怎么吃都吃不够啊!

五花肉这样做:我能吃十碗饭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