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品人生 笑傲人生 享受人生

乱,是佳人;乳,有偶同;纯,属虚构!

 
 
 

日志

 
 

做人要做到:活得长,老的慢,死的快。  

2017-03-30 09:10:53|  分类: 社交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人要做到:活得长,老的慢,死的快。

做人,做到最后,是一种境界。而这种境界最高的,就是:活得长,老的慢,死得快。

首先:我们要尽量做到活得长,活得有质量。一个人,活得不长,那么,他就没办法更多地享受到生活的种种美好,追求到自己人生的理想,实现自己曾经的梦想。当你想摘到自己最心爱的一朵花的时候,你的生命就戛然而止,这样的人生,是一种悲催,更是一种不负责任,当然,意外事件除外。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活得长呢。我们要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身体。坚持锻炼,保护自己,尽量接触良好的失误,尽量安抚自己不平的内心。世间有很多不平之事,相信天道自有安排,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安分守已地生活,为别人,也为自己努力,奋斗,同时,也珍惜自己生命的种种得失,珍惜自己生命的种种美好。我们不久活得像彭祖,但求活到人生的耄耋之年。那时,我们用浑浊的眼光看着这个世界,我们就可以放心地说道:“这世界,我来过,我来了很久,现在,我该走了。”那时,夏花一地,绚烂无比,当秋风吹起的时候,就可以带走属于你的一地繁华了。

其次:我们要老的慢。慢慢地活,慢慢地老。是一种生命的质量。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然而出名再早,怎奈晚景凄凉。谁玩到最后,谁才玩得最好。我非常喜欢文征明的一句话:“好好写字,慢慢活着。”文徵明性缓,沉静,温厚。那几位流连在灯红酒绿,他却沉迷于青灯黄卷,而且这一沉迷,就是一辈子。站在艺术角度,文徵明演绎了慢慢写字,好好活着这样的生命主题。人生那么长,着什么急呢,像文徵明那样,好好活着,慢慢写着,多好。

第三:我们要死得快。死得快,并不是说快点死,而是说,当我们老了,临死的时候,我们不要用太多的物理手段,太多的抢救手段,让我们失去知觉的时候,进行一番没有质量的呼吸延续。像老僧一样坐化,我们无法做到,当我们即将走完生命的最后一段路的时候,如果已经难以挽回生命的质量,与其用机器延续我们没有质量的呼吸,不如让我们有尊严的,快一点的离开,这应该成为一种共识,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一种标志。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